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

[食記]全聚德烤鴨- 山東煙台

       在大陸出差的日子唯一能夠紓壓的方式就是享用美食, 當我一得知煙台也有全聚德烤鴨, 周末馬上就找同事一同前往.


由於這家全聚德餐廳位於虹口大酒店的一樓, 所以也有提供早餐給住宿的旅客

今天是假日果然跟我預料的一樣高朋滿座, 不過運氣不錯, 大約等了10分鐘左右就有位子了

精緻的菜單

到全聚德當然就是要點隻烤鴨囉


每餐必喝的啤酒

跟我前往全聚德的同事已經飢腸轆轆的在等著享用大餐

桌上已經備好了甜麵醬

除了烤鴨還單點了一道蔬菜 - 花椰菜

海膽湯, 這道是最不值得的一道, 只有喝到海膽屑而已


準備上烤鴨前先上的配料, 有生菜, 青椒, 小黃瓜

主角烤鴨登場


師傅會在桌邊現場表演片鴨

下面是師傅熟練的刨鴨過程


兩大盤鴨肉瞬間完成


春捲皮


小黃瓜+鴨肉搭配著Q彈春捲皮, 一口咬下, 烤鴨的脆皮釋放出來的油脂和清脆的小黃瓜相搭配油而不膩, 軟嫩的鴨肉也是極品

另外一種吃法是搭配生菜和青椒, 口感比起包春捲更加爽口


剩下的鴨骨所熬的湯很濃醇, 但是不太像是用我們的鴨肉所熬煮的, 比較像是把骨頭直接加到已經熬好的湯裡面




我們三人終究把一隻烤鴨給解決掉了, 撐到快說不出話來


全聚德烤鴨在大陸十分有名氣, 當然有名氣並不一定代表是最好吃的, 不過見仁見智,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, 喜歡的烤鴨烹煮方式也不同, 但是就我而言, 我個人是很喜歡全聚德烤鴨的酥脆的鴨脆皮和軟嫩的鴨肉, 最起碼我在台灣還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, 或許台灣就吃得到, 但是價錢可能也是我消費不起的.有機會到大陸出差或旅遊的人真的可以試試全聚德烤鴨.

2 則留言:

櫻桃吐司的媽 提到...

那個鴨肉的照片拍得真是好啊!
看得我不禁想馬上衝去買隻烤鴨來大快朵頤..

Claire 提到...

沒錯!!我也超想吃的~~只是都還沒機會吃到傳說中的""全聚德""@_@